close

2公里美食小吃 ─ 來到低於2公里距離內必吃的美食小吃店

新北市已經改制一年多,我還是喜歡使用台北縣這個用了67年的名字。台北縣三重市,以前稱為三重埔。講台語的時候大家也還都叫三重埔。小時候三重埔給我的印象是全台北最亂最危險的地方,比艋舺(萬華)還要可怕。彷彿三重埔到處都是流氓與幫派,每天街頭都在上演打架與械鬥。中學時因為有同學家住三重,我生平第一次去三重。當時只覺得三重好繁華。沒有一條街不熱鬧,沒有一個騎樓不是在賣小吃。各行各業招牌羅列林立。比較起新莊、板橋、永和繁榮擁擠很多。大學時候我打工兼家教,學生家在三重正義北路,大同經銷站旁邊的巷子裡。他家樓下的騎樓有一攤炒米粉與花枝羹,滋味美妙。出社會後有一次偶爾經過正義北路,發現那一攤還在賣,賣的東西一模一樣。從此以後,這一家花枝羹就成為了我心中的2公里美食小吃

區域:三重市正義北路

正義北路花枝羹
類型:30年只賣花枝羹與炒米粉的小吃攤
特色推薦:看得到花枝,吃得到彈脆花枝,只裹著少許白色花枝魚漿(花枝漿+魚漿)的花枝羹,它的湯頭就是燙花枝羹的清湯。上桌時灑一點蒜酥,你可以自己加辣油或黑醋。它的花枝羹口感佳味道香甜,不似士林夜市的"生炒花枝"是純花枝不放魚漿吃起來口感比較硬。也不似一般小吃攤的花枝羹全都是魚漿口感軟趴趴。簡單講,它的花枝羹好吃又有特色,吃過便難忘。

蒸籠上的台式炒米粉,不油不膩。裝盤後放上一把燙好的豆芽菜,澆上一匙肉燥,就這麼簡單。我不會說它的炒米粉有多麼多麼好吃,但搭配如此清香美味的花枝羹是恰如其分。

這一攤的招牌上只寫了一個朱字,也許是老闆一家人姓朱。網路上有人稱其為朱記花枝羹,但當地人好像不這麼叫,就叫它花枝羹。方圓幾公里內,講花枝羹大家都不做第二家想。花枝羹一碗60元,炒米粉30元,不算太便宜。但我覺得以它的美味而言是OK的。常常有人大老遠特地跑來吃,吃一盤炒米粉配兩碗花枝羹,例如我。

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51號
上午8點賣到晚上12點,不外送
逢農曆初二、十六日休息

補充一下:
同種類型的花枝羹除了三重市正義北路這一家以外,還有兩處有賣。分別是捷運雙連站旁,以及金華街上永康街口。只不過它們的湯裡有放白蘿蔔,生意也沒有正義北路這家那麼好,花枝的鮮甜度及彈脆口感稍微差了一點。但如果沒空去三重,就近解解饞還是挺不錯的。

歡迎轉載或引用,但請註明出處。2012.4.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